在梦里,十年很容易过去,只不过和朋友们在天台看了几次落日,喝了几杯酒,有个小婴儿,转眼间就长成了活蹦乱跳的小女孩,眼睛很大很漂亮,像她妈妈,看了看又觉得像她爸爸。小女孩留着齐刘海,直直的头发垂到肩膀。
我惊叹说,怎么就长这么大了!
她妈妈低着头,溺爱看着她说,都过去十年了,还不长大么?
什么?已经过去十年了么?我从凳子上站起来,回头看了一眼那片夕阳,是有点儿不一样了啊……
墨绿色的建筑剪影边上还漏出一些橘黄色的光,再仔细一看,地面一片狼藉,近处的建筑物破碎不堪,楼下的院子也成了残垣断壁,裸露的红色砖墙泛着灰,不知是被火烧过了还是岁月沉积的泥垢。
我被眼前的荒凉吓得往后退了一步,正好被一双大手接住了,他把我抱在怀里,安慰我说,别怕,你老公又会赚钱又能吃苦,你一切都不用担心……
这段自己夸自己的场景跟现实太像,让我有点出戏。但是梦里的我还很耐心应和着他。之后的场景我便记不清了。不记得是大家继续喝酒聊天,还是四处逃难。

若十年后,陪着我的还是你,你依然那么爱我,像梦里一样,真好!即使地球已经破败,时间变得扭曲,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……

2016-07-08梦日记
评论-1 热度-1

评论(1)

热度(1)

©Crystal / Powered by LOFTER